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

01- Amsterdam




    運河交錯的街道,充滿無限的風光明媚。無法讚嘆阿姆斯特丹更多了。




歐遊五十天的旅行第一個國家是荷蘭,第一站就是首都阿姆斯特丹。





⇐ 這裡買票唷






⇐ 有問題可以問警察




抵達Schipol Airport史基浦機場後,

可搭乘NS荷蘭國鐵前往Amstedam centraal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。(班距約莫10-15分鐘)


就是荷蘭國鐵的標誌,看到這個標誌就代表有車站


因為在荷蘭不少天,上網做功課發現如果要用自動販賣機購買荷蘭火車票的話,

付款大部分是採信用卡付款(只接受荷蘭的銀行信用卡)或是硬幣付款(身上硬幣要夠多)

所以我在台灣就先買好OV卡了,所以至櫃檯加值足夠金額後即可使用嚕。

★OV卡可以上背包客棧或ptt自助旅行版看有沒有從荷蘭玩回來的人要轉賣。

★OV卡至少要有€20才能搭火車€4才能搭地鐵或電車
   不過這好像不一定,因為在鹿特丹搭電車時不到€4依舊可以刷,下車被扣到負的。

★OV卡上車要刷下車也要刷,不然會被鎖卡




每到一個城市的第一件是就是放行李!!!

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的住宿真的是貴到爆炸,所以只敢住兩晚,想說先熟悉一下這個城市。

介紹一下我住的旅館,叫做hotel international(Booking訂房,部分房源可免費取消),

跟著地圖(沒有網路,仍可以用離線地圖導航!)走到時,有點傻住,

咦這不是咖啡廳酒吧嘛?!













反正就是進去check-in就對了,一樓白天是咖啡廳,晚上是酒吧二樓以上是旅館。

這種雙位營業模式還蠻值的學習的(嗎) 

打開另一扇門,準備要上樓進房放行李時,

我瞬間傻眼!!!

⇐不覺得我媽很像站在平面上嘛!!!!!

   樓面超級狹窄,樓梯實在陡到不行!!!

   我們只是住二樓,搬行李就夠崩潰了>_<



打開房門,再度小崩潰(應該不是我崩潰點太低),房間也太小了吧~(CP值好低)















窗戶外就是街道,晚上這裡很熱鬧(後來才發現這靠近紅燈區,加上附近很多餐廳)

完全可以清楚聽到路人說的每字每句(意思是隔音效果不好)(但有人潮感覺安全?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廁所和浴室各一間都在外面,二樓的房客一起共用,大概有四間房吧。

還好房間有洗臉台


再來終於要外出來瞧瞧這城市了~

我們決定沿著人潮最多的達姆拉克大街 散步、閒逛這城市

年輕人們就隨性坐在河邊 聚會聊天兒~
沿路有很多商店、很多人、很多車,也很多卡打掐~~~

















走沒多久就到Dam水壩廣場囉,這裡人真的很多!







路過的一間文具雜貨商店,每件都很美很貴~


好多咖啡廳酒吧,對他們來說最珍貴的是戶外的座位區,他們最喜歡曬太陽~

在台灣是:「噢我朋友開車載我兜風」,但在這裡是:「噢我朋友開船載我兜風」
路橋上的裝飾花盆(完全要讚美政府一番)配上運合適阿姆斯特丹最經典的美景

隨便路邊的住宅區就有一張長凳木椅,美麗的花叢,隨步走到都可以是外拍之地~



眼睛看美景,肚子當然也要嚐美食囉

出國前有請教曾在這裡留學的朋友,她推薦我一定要來吃這家的蘋果派!



店就在框起來的這個轉角處
吧台です(玻璃方罩裡放的就是蘋果派)

沒錯,這間有賣咖啡也有賣各式酒類~
     木梯上去是二樓座位區,toilet在地下室   



噢 蘋果派上桌了!還有一大沱鮮奶油(我愛這鮮奶油大於蘋果派!!!)

請看側面剖突,see,料多實在,上面一層脆皮也是我比較喜歡吃的
 其實這應該叫做肉桂蘋果派,因為肉桂味超級濃厚的!(但我本身沒有很喜歡肉桂老實說)







店內掛有兩幅畫,就是店內景象的畫,畫中畫店中店,很酷


有位老伯告訴我們說畫中的人就是他!已經十年前了呢






最後附上今日地圖



第1天的城市觀光就到這裡告一段落。 Goodbye - Tot ziens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