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

02-Amsterdam



我是斯特丹、我阿姆斯特丹,這個城市尚有許多特色景點。




這天的主行程是Albert Cuypmarkt亞伯特凱普市集

(自己先自首,我是市集控)

其實出國前就很期待到當地的超市或市場,可以更直接了解當地的文化


到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前搭路面電車(一樣刷OV卡)

-------------------亞伯特市集實用小資訊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營業時間是週一到週六,早上九點半到下午五點左右
路面電車No.4、25 在stadhouderskade 下車
       No.16、24在Albert Cuypstr.    下車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一進市集就看到種類繁多、色彩繽紛的新鮮果汁們!!!(價位從€1~2)

太陽好大就買了,非常好喝且消暑~



 

我們大概快11點到時,市集還沒什麼人

不過一到中午,人就開始多囉!

不少攤賣新鮮水果,價格多實在唷!

歐洲處處可見賣花的攤販,像是車站、路邊,當然市集也是少不了的啊
還有看見賣皮革、窗簾等等,由此可見歐洲人注重居家佈飾這一塊~
噢噢噢,這是不是讓人看了每一個都想買來吃吃看呢
不過自從前一天領略到她們的甜度,有鹹胃而非甜牙齒的我就不太敢恭維了



到荷蘭之前,有做功課,不外乎就是必遊必吃
(這年頭寫上「必」或「限定」就是洗腦的行銷手法啊) 
其中荷蘭有一樣必吃的就是kibbeling魚塊

剛好有碰到一攤在賣,有非常多種類的炸魚


我們就選最招牌的kibbeling囉
小份似乎是€3.5 大份€5

對了,她會問你要不要醬,要什麼醬,
不過我也聽不懂,反正就選有一點點像蜂蜜芥末的美乃滋醬囉

我們買大份的,好吃是好吃,不過到後來會膩到吃不下><



吃飽喝足後,下一個景點是I amsterdam的必去地標!

地標它就在博物館區,那兒有荷蘭國家博物館還有梵谷博物館

至於怎麼去嘛,我們很能走,所以就走去了(其實是因為沒網路,也不知道該怎麼搭車比較方便)

不過還蠻推薦在這個城市騎腳踏車的,方便順便兜風~
這裡人超多的,無法拍出乾淨無人的圖,我猜半夜凌晨都還是有人

為了拍照大家都超能爬的!

你的照片一定會有別人,所以我就不拍了

地標後面的建築就是國家博物館


國家博物館內部的裝置佈置

不同顏色的簡章介紹,代表的是不同的國家語言版本




這天一樣,我們要慢慢散步回住的地方

散步的好處在就近觀察當地的生活文化

你有發覺這棟房屋傾斜嘛

好酷的植栽園藝







晚餐要吃什麼呢?呼,不想吃肉當一餐,好想吃個熱湯類的食物喔

經過了V&D百貨(有點像台灣的佳瑪百貨),剛好這間有平價自助餐廳


讓我來介紹~:

它就是以餐盤來定價,像是沙拉菜區,有S、M、L的碗盤

你拿S的碗盤裝就是€3.95,隨你裝!(所以我才裝的像尖山呀)



它們的沙拉多是生冷食物,不過也有熟冷的,像茄子、蘑菇番茄等


除了沙拉區外,也有主食區、水果區、飲料區、甜食區等,各自有不同的計價。


有湯~~~沒錯,我就是衝著熱湯來吃的!








自行取好想吃的食物放在托盤後,就到這兒結帳




 接著上樓選一個喜歡的位置就開始用餐囉


餐具、方塘、飲水、牛奶都是自行取用,還有微波爐(如果我會用,我就要來熱菜了哈哈)


最後用餐結束將餐盤放到這裡即可。(旁邊有酒精、衛生紙和牙籤)



整個很節省人力、讓人自在的餐廳。

第二天結束囉 Goodbye - Tot ziens 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