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

:Disorder






老實說
這陣子內心頗是混亂的

哈哈哈可能你看不出來
因為我真的是口風很緊
所以有秘密歡迎跟我說


一個人的生命總是離不開身邊的人給予的各種關係,可能失落,可能釋然。
還蠻想跳脫這個的,得離開啊,不要被各種無形的OOXXYZZZ給牽制住。

還是希望自己快點突破走出!
還是希望自己可以好好專心生活、做該做的事。



講究;將就╱

去參加了靈感生活日
要來談談「講究」,其實覺得這跟長大變種的自己蠻不符合的
越來越大而化之(呃...應該是說越來越懶&好逸惡勞>_<
所以當大家在講自己講究的事物及價值觀時還蠻不能認同的
但還是硬想到了自己會講究的事 就是拍照 希望畫面是乾淨的

其中有人分享了一個很棒的想法
講究並不一定是複雜化、加法,可能是減法
我們用心、重視某事物,可能是為了讓某事物變得更簡單、純粹

還有日常生活即可發現你有我也有的「講究」
就是名字,爸媽當時是怎麼從萬個中文字挑選出你的名字
講到這個平凡的講究,突然會有種被愛的小小幸福感。

但聽到與自己價值觀較不一致的時候,不認同出現的小不舒服感
讓我去意識到:咦,什麼時候自己的範圍侷限了
應該要打開自己的接受性
而不只是活在自己眼界的舒適圈運行方式

當你擁抱世界,這世界也會開始擁抱你。

想到了這句名言
當場也有來自大陸的人,其實不知為何內心湧現一股排斥感
但後來願意開放自己的接受性,去聆聽思考後,它是相當有內涵且用心在做分享的

不應該被我的價值喜好標準而打了叉叉
很多事物都是這樣,要讓它跳脫你的刻板價值

好窩
然後最近的心情一直想點播奶茶的一輩子的孤單
自己哼唱到 想過要將就一點 卻發現將就更難
還想說:咦這首歌歌詞有「講究」喔,結果是「將就」
但唱起來都一樣~



自此以來的不將就。只能繼續keep going了







總是一昧地追求快樂而忘了正事,這是上大學後至今不斷變種的走鐘。

快~拉~回~來~

>_<


每當做什麼的時候,都該去批判性地思考本質及原因

不應該只是本我的原因。

超我也不該想想而已,你快出來實踐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