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

大Guy4這樣


11月底的台中台南小旅
有跟幾位在地人對話
也是有一些*收獲*



[host姊弟]

姊姊聽到我們在談要去奇美就來分享她當天剛好去了奇美的情況
接著開始聊背景,從小是跆拳道選手出身
*她曾經為了比賽兩週瘦了八公斤!超強意志力!用了雨衣三溫暖法、不吃法
後來身體變不好,但查明不出原因,於是就改吃素、調體質
大學讀護理相關,目前研究所念經營管理,因為想說或許能對媽媽的經絡店有所幫助
對,她們家是開經絡按摩店的,但是媽媽以前是美髮設計師,
所以一進去右半部是美髮院,弟弟的頭髮都是給媽媽修剪的~一家人感情之好的~
重點,她們家以前是在賣韓式飯捲,為了老客人,她們現在還有在接訂單
她們的韓式飯捲很大一份,其實根本沒賺,說是做健康的,但可能會四五點起床做


弟弟一樣是跆拳道選手,國中得過全中運第一名!
*但是獎金依各縣市而異!ex如果他是苗栗人則苗栗市政府會給10萬元
    但他是台中人,台中市政府給第一名8000元,還比第三名的XX人得1萬元還少

然後我就問一下「咦台中市長現在是誰?還是胡志明嗎?
我自己也傻眼,竟然把胡志強講成胡志明,哈哈哈哈,都怪我再來要去胡志明市啦
(我就想起我之前把大學教授蔡英欣口誤說成蔡英文哈哈哈

不覺得他們全家身兼多行嗎~ 酷~
而且都為了家而努力打拼在過生活。



[一街紅豆餅]

走在國華路上看到一攤車輪餅賣的口味好特別:地瓜、芋頭、泰式打拋豬、乳酪德式香腸
點好後,搞威記者的因子還是按奈不住,於是:「一中街是台中的一中街嗎~?」
想說他們是從台中南下開店的嗎?她說他們是台南人,只是去跟一中街的加盟(因為誤信
其實他們說一中街的不好吃,光麵糊就不好吃了,而口味也是他們自己改良的~
*但是如果他們不再加盟,兩年內不得再賣車輪餅
所以只好繼續加盟,然後偷偷把招牌的「中」字才變小,哈哈哈哈,應該只有我發現然後會主動提問吧























[自立少年]

某天去聽了CCSA辦的座談會,想到好多在安置機構工作的曾經
想到其實自己沒花很多時間陪個案,每天光躲過可怖的大人鬥爭
就夠悶了,還要解決個案各告狀出事,扮白臉但又不能太好欺負

聽到了一些自立少年的歷程,有些困苦奮鬥得令人感動
其中有個男生特別搞笑,說自己以前很帥很風光,是校草還交了校花女友blabla
*總而言之,他說:「要找到你的天賦,去做你想做的事」



每當聽說到與夢想相關的話,總會想到設計,接著想起 0_1品牌的設計師專訪

Q:何時開始發現自己能做設計並以此為終身事業?
A:當我在做設計的時候覺得自己才華洋溢。
常常在想這句欸
以前在生作品的時候突然會覺得自己才華洋溢,但看是看完別人的作品馬上就會被打趴
因為又感受到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了




到底我的天賦是什麼?目前的答案可能是 大頭貼產生器 嗎?吧。



我如果有機會把這張照片給她,她應該會設大頭貼ㄅ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